♥ (附食譜) 跟Rachel老師學做「白い恋人」 ♥

下午1:30



「白い恋人」朱古力應該好多人都食過,差不多每個去北海道的朋友都會買回來的伴手禮之選,由1976年開始售賣至今,已經足足是四十年了。
而在札幌市,石屋製菓設有由廠房改建的景點,有公園及工廠,介紹「白色戀人」的歷史及製造方法,展出各國的歷史茶具,亦有自製「白色戀人」的體驗班。


今個聖誕節北海道「白い恋人」來了上水廣場,全球首次聯乘展覽進行中

大型裝置重現北海道「白い恋人公園」不少經典場景,由步入上水廣場商場中庭開始,映入眼簾的便是歐陸式城堡風格的大型裝置,完全呈現當地公園的特色建築,走進裝置之中,仿如置身於北海道的浪漫園景,場內聖誕樹下的朱古力茶具珍藏展示區內,更展示了多件由18至20世紀的朱古力茶具及珍貴盒子,讓大家了解更多朱古力的矜貴歷史。在悅耳悠揚的聖誕樂曲帶領下,走過仿古堡長廊,伸出手掌,輕觸「白い恋人」製作過程展板上的冷感裝置,讓您感受製作時朱古力的溫度。一旁的材料展覽區,更可讓大家嘗試嗅聞可可豆的原始味道,為朱古力的甜味加上更鮮明更有層次的味道記憶。聖誕老人更會不定時送您北海道直送的「白い恋人」朱古力,讓您品味濃厚而浪漫的甜蜜味道﹗

顧客只需於場內2樓至5樓商舖以電子貨幣消費滿指定金額或憑指定VIP積分,即可換領日和小確幸「白い恋人」朱古力餅禮盒及精美禮品,讓您與親朋好友分享節目的幸福驚喜。

特別呈獻《聖誕夢工場》紀念鑄幣機。顧客只需憑代幣即可操作紀念鑄幣機一次,透過轉動轉盤即可將挑選的心儀場景壓印於銅幣之上,讓大家將這個節日回憶永久收藏,別具紀念價值。
上水廣場為了這次與白い恋人的全球首次聯乘展覽,特別請來Rachel老師舉辦白い恋人DIY workshop,講這麼多,因為我今日要跟Rachel 老師學整的就是這個「白い恋人」朱古力。

來到課室,老師已幫我地準備好一份份的材料及工具,
曲奇部分的材料:低筋麵粉 100g,牛油 100g,糖霜 50g,雞蛋一隻 。

做法同一般曲奇相似,都是先用室溫牛油加入糖霜打到鬆軟,之後分段加入雞蛋及麵粉,一步一步來,注意加了麵粉就不要太大力攪拌,會影響口感的喔。

看完示範我來做!其實也不難,但總會有小出錯,Rachel老師及助教都會幫忙。

好快的打好麵糊加埋雲呢拿籽就完成。再用餅模用抹刀抹至正方型,就可以入爐啦!
預熱140度焗8分鐘,之後用120度焗12分鐘即可。
中間的白朱古力做法(把100g白朱古力以溫水座溶再加入20ml忌廉)。

焗製的時候,主辦單位安排左「白い恋人」朱古力俾我地試飲,仲好貼心加熱至和暖,
比我想像中好飲,整體不太甜漏,而美美茶具是Miss Rachel 的珍藏。

我完成左啦!好開心呀!包裝盒都是美美的!多謝上水廣場的邀請,玩得好開心。


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,

Please send to : littlecatt@gmail.com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Me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