✲゚*:₀。 愈夜愈旺 ✲ 日式小攤檔 ✲ 角打屋台 。₀:*゚

下午1:30

屋台在日文中是大牌檔的意思,早前去了大坑一間叫角打屋台食宵夜,除了天氣熱時會有冷氣供應外,其他的裝潢同大排檔的沒大分別。由銀色的摺椅摺桌到寫滿一牆的菜單,走日本懷舊風,令人覺得自己身在日本旅行的錯覺。


很久沒見的摺椅摺桌,立即想起小時候看日劇的道具,親切且沒有半點突兀感。

餐牌挺簡潔的一張紙過,沒有圖片,他們賣的都是日式Comfort Food,其實不用看圖片也知道是什麼東東,可以用紅色筆把食物圈出交給店員下單。當中的串燒和天婦羅,即叫即製,需要時間等候。

先來點小吃,邊飲邊食~
鮪腦天(左上)是鮪魚頭頂部位的肉,每條鮪魚只取得到2塊,燒一燒後油香不膩,滑溜富鮮味,又是一道下酒菜。
火灸左口邊 (右上)燒過的左口魚,魚油都出來了,多了一分油潤嫩滑感。
燒米茄子 (左下) ,這米茄子無論口感同味道都同我們平時吃到的茄子不同,味道偏為清甜多汁,上面加了一點木魚絲,更添香口。
鮟鱇魚肝 (右下),它有海底鵝肝之稱,入口即溶質感軟綿綿,沒有鵝肝的油膩感,送酒菜

刺身方面提供的都是比較大路貨色,不過都算新鮮的,都是大伙兒吃串燒天婦羅過癮。

角打屋台主打兩款食物,其中一款就是日式關東煮,款式亦多達十款。由最民化的芝士竹輪,到松葉蟹爪都是款款15大元,我們點了一大碗來分著吃,關東煮是平民小食,最好當然是由蘿蔔吃起,估不到蘿蔔色澤不深卻非常入味又多汁,而蕃薯都是一個亮點,選用日本紫蕃薯粉糯而不死甜,難怪是主打食物!

這裡另一個重頭戲 -各式天婦羅,售價由12元至22元不等,最貴的海鰻天婦羅也只是32元, 試左幾款,欣賞佢雖然是炸物但不會太油膩,天婦羅的炸漿脆薄適中, 只是輕輕覆蓋食材的面,而不會過份厚身,而且鐵盤下面有油隔,放最底食到最後都不會被油整淋。
我喜愛是魚類的天婦羅,把魚油都包裹得非常好,咬開就出淡淡的魚香。
呢d場合少不了飲返杯,飲厭了普通汽水日式啤酒,這裡有些日式Cocktail 供應,氣氛愈夜愈精彩的呢~

角打屋台
大坑施弼街12-13號地下B號舖



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,

Please send to : littlecatt@gmail.com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Me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