❆輕盈不膩 ♥ 法國型男手造撻 ♥ Tartes & Pop❆

下午1:30

在中大的工作快將完結,即是又係準備要派散水餅的時間,成世人流流長,一定跳過幾次槽吧,本來打算是但買,但阿SIR係一個對禮節上非常嚴謹的人,所以就派左我同另一個同事落去做探子試食再作安排。

位於上環小街的 Tartes & Pop,家住屯門的每晚搭巴士返歸都會經過佢門口,舖面用的是主色是橙及白色,在小街中顯得Sharp醒!

踏入店內,裝修簡潔亦自設工場,法式tart 即做即賣。有一面牆掛滿了明星親筆簽名外賣盒子,細看下不乏外國歌星、名人。熱情好客的法國型男以英文補充説:「Leon Lai (黎明) 和 Giordano的founder Jimmy Lai (黎智英)都曾光顧呢!」

道名來義後,他親切地介紹櫥窗裏擺放着的九款咸甜tart,全部都賣相精緻。我們先揀四款最新及Best Seller 來試試水準再決定。法國店員仲教我地由淡至濃的先後次序,仲幫忙我們切開撻,方便我地食用。

第一個係酸咪咪,口感清新的檸檬批

切開後可以見到小小的撻其實有幾層分層,撻皮充滿牛油香味又口感鬆化卻又不會一拎上手就四散,最底的吉士層加入了青檸,酸味比較柔和。而鏡面部分就比較酸一點,檸味突出,卻不會酸到喊,感覺非常Refresh,好Surprised!

之後是新出的的 Peanuts Banana 花生香蕉撻
以賣相來說是比較簡約沒花巧,以花生碎果仁裝飾,而鬆化牛油撻皮換上了牛油餅碎撻底,這個不易拿上手拍照,所以型男都幫我地切好。

牛油撻底非常鬆脆且不膩,雪白撻身口感軟滑,間中會吃到果仁脆脆,口感非常有層次,蕉味濃郁,而加了花生醬和香蕉的味道好夾,甜得來又不會好過分,食落好舒服!

法式咖啡忌廉布丁撻
是店內的Best Seller,牛油撻皮依然是鬆脆不厚,充滿牛油香,金黃色的咖啡焦糖,閃令令極之吸引。

咖啡焦糖鏡面做得比坊間的厚身,所以不會有一敲即碎的視覺效果,但咖啡落得重手,所以夾埋一齊食都不會過於甜膩,燉蛋做得好軟滑有蛋香,層次分明,而且平衡得不錯!

最後是另一個人氣高企、銷量最佳的 Sesame Matcha 黑芝麻抹茶撻
估不到這裡有抹茶撻,而且全件超過一半面積都是被抹茶醬包圍著,好吸睛!

切開可以見到抹茶慕絲方塊,撒上京都抹茶粉的圓形可可牛油撻,入面仲有一層黑芝麻忌廉醬及杏仁海綿蛋糕,餡餅層次多,而且有混合了法日的風情。
抹茶味濃郁吃後有回甘,配上香濃幼滑的芝麻慕絲醬,卻沒有點突兀感,加上脆身可可皮,平衡了甜度,是四款入面味道最為強烈,印象難忘。
試左四款,味道真的幾Surpried,比想像中輕盈不膩,以呢個價錢(約45蚊一件)真係高質素的,做散水餅好得體,其實,做見面禮一點也不失禮。

Tartes & Pop
上環摩利臣街2號地舖



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,
Please send to : littlecatt@gmail.com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Me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