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O゚☆。米芝蓮沾麵 ♥ 麵鮮醬油房周月☆。O゚

下午1:30

身邊有朋友是周月黨,一個月總有兩次會在此搞拉麵聚會就如逢星期日要返教會一樣,而這次是我第三次來位於歌賦街的中環店吃沾麵。一間連續4年獲米芝蓮推介的日本沾麵店,繁忙時間總是大排長龍,但醒目如我,一於下午未夠6時已到,直入不用等。

麵條是每日新鮮製造,門口位置是造麵的開放式廚房,上兩次來都見到廚師在造拉麵呢


每次到拉麵店,如果有沾麵揀,我大多數也會揀沾麵。食法大概都是先把麵條放入沾汁內,把麵條索上沾汁享用,最後請店員加入雞湯,再吃剩餘的麵條和湯汁。

燒黑豚沾麵 $112
周月的拉麵都有幾個份量選擇,而且「加底」是不用另外加錢,但當然是不要浪費食物吧!100g 的拉麵比即食麵還要少,200g是基本選擇,不過周月的麵條很不錯,會愈吃愈想吃的~
另外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去選擇凍麵還是熱麵,喜歡比較硬身的質感當然是揀凍麵吧。
燒黑豚肉沾麵會附上兩塊鹿兒島的豚肉,燒過後肥肉入口即溶卻沒太肥膩的感覺。

沾麵醬汁內附有少量半肥瘦的豚腩肉及竹筍,的確,在未加入雞湯之前沾麵醬油味道有點濃烈甚至過咸,又帶點酸,有點吃不消,但用來沾麵條卻剛剛好。

即日新鮮做的麵條是曲麵,掛湯能力高,吃麵的時候會一併嚐到魚介醬汁的咸鮮,加上我選的是冷麵,口感硬身彈牙,不知不覺就吃了大半。配菜是溏心蛋半隻,蛋白比較熟而蛋黃半溶化的質感,Q彈入味,但就不是太流心了。

沾麵湯汁有少量的腩肉,肥瘦相間很是吸引,方便客人把麵沾進湯時一同進食,吃落不覺肥膩。100g 的麵條瞬間就吃光光了,下次要點200g才夠!完成整碗麵後,也按照餐廳既指示,請店員為我加上清雞湯,但喝了兩口後還是覺得湯頭有點咸,還是用來沾麵比較適合。

在香港,做得好的沾麵店愈來愈少,這間我覺得水準還保持到,希望下次來到水準不要變差就好。

麵鮮醬油房周月 Shugetsu
中環歌賦街5號地舖
鰂魚涌海光街30號地舖


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,

Please send to : littlecatt@gmail.com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Me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