✲゚*:₀。米芝蓮式廚師發辦 ✲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₀ :*゚✲゚

下午1:30

忙完學生會o既周年聚會工作,立即去食餐好慰勞一下。其實,自己昨晚好像也沒吃過什麼,半夜還起來找東西吃。這晚來到米芝蓮推介的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,踏入餐廳發現座位不多,L型的壽司吧枱早已坐滿了人客,所以我們就坐在旁邊的二人檯,雖然未能睇住師傅整料理,但一樣開心!店家的 Omakase 由$1000-1500不等,已包括: 前菜,冷物,刺身七種,和食,湯,天婦羅四種,壽司五件,甜品,店員亦會問清楚客人的食物喜好。

先來的是三式前菜:希臘龍蝦仔,南瓜肉碎 及 粟米糕。最亮眼的當然是原隻上的希臘龍蝦仔,小龍蝦已拆肉方便客人進食,口感亦夠爽甜彈牙。中間的南瓜肉碎,冰冰涼涼,不喜南瓜也覺得鮮甜,而粟米糕清清淡淡,散發著粟米的甜美,正好用來清清味蕾。


冷物是三文魚籽凍豆腐,豆腐質感硬淨如豆腐磚,豆味充足。三文魚籽顆顆都晶瑩剔透,在口中爆發,淡味的豆腐襯托下更顯獨有的鹹鮮。
第一碟刺身有兩款魚生,服務員亦介紹先後進食的次序。剝皮魚味道最淡所以先吃,魚肉白淨,肉質爽滑,中間夾著安鱇魚肝,入口即溶有點像鵝肝卻不油不膩確實吸引。而厚切深海池魚,魚肉比較結實爽彈,魚油不甚突出。

第二碟刺身有石垣貝,鯖魚,吞拿魚。石垣貝爽脆海水味濃加埋甜甜的醬汁,正!厚切的鯖魚,魚背位置開了小口,並加上少量黑魚子及金箔,除了感覺高貴味道亦有所提升,魚肉口感柔軟。

最後的吞拿魚刺身,色澤紅亮,沒有太多根位啖啖肉,魚油豐富卻不油膩。

當日的湯是松茸湯,湯頭清澈,松茸味道有點苦。

和食:茄子海鮮,把茄子去核保留外圓,放入節瓜,帶子,蝦肉等,賣相出眾,醬汁甜甜帶點黏稠,配著食也不錯。

接著是店家的亮點的天婦羅併盤,粉漿透薄,就算油炸後也沒半點油膩感,紫菜包海膽天婦羅入口即溶,只要喜歡海膽的朋友都知有幾正正子。
最後一件壽司是三文魚籽或海膽,以小碗放著海量的魚生,配著少量壽司米,兩者一起吃得滿足,三文魚籽依然粒粒晶瑩剔透,散發橙亮色彩。海膽質感挺身不爛,味道鮮甜,令人一試難忘!

甜品併盤可以揀自己喜歡的雪糕,配合時令水果,精緻清新,為這一餐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  Iwanami Japanese Restaurant
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9樓  25911159



For Collaboration and Invitation,

Please send to : littlecatt@gmail.com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Like Me Facebook